西赫

这里斑牙/西赫。杂食主义者。
对伏八热恋中❤️。
不吃药,也帅。
快被新版lof玩死了。

【伏八】蝉鸣

其实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被打。

设定上伏见从小可以看见妖怪鬼魂……没错就是夏目梗。misaki倒挂在树上撩伏见(喂

也是夏目里的有一幕……(很早以前看的了记不太清了……

其它内容就纯属作者胡说八道了。

(ps:好像有点略过“文艺”OTL)


  (ps的ps:作者是听着lil's goldfish写的文,大概可以配合食用……虽然,我其实没怎么听懂,也没去找翻译(。


以上。




---------


喧嚣的蝉鸣,仿佛燃尽生命一般,在夏日沉闷的热风里一圈一圈荡开,震动着空气。
  
  树浓郁的阴影覆在干燥的柏油路上,马路的其它部分在强烈的阳光里晶莹地闪烁着光芒。
  
  好热。
  
  伏见皱了皱眉,轻轻向上提了提黑色的书包肩带。
  
  毕竟是放学时间,有不少同龄的小孩嬉闹着从他身边快速跑过,随后快步跟上的是带着略微责备口气的家长。
  
  无数人影匆掠而过。
  
  又是无聊透顶、漫长而又燥热的一天。
  
  伏见低头,他的影子完全融入了树的影子,于是他只盯着那团黑影的边缘,细碎的叶影微微晃动。
  
  就像黑色却又极浅的湖泊。
  
  透着与周遭环境不同的安静。
  
  突然有什么在沙沙作响,搅乱了伏见的思绪。当他有些惊讶地抬头时,他花了好些时间才分辨出与他四目相对的是一个倒挂在树上的人。
  
  当然,也有可能不是人类。
  
  对方橙色的短发垂下来,凌乱得一看就能明白主人没有好好梳理过。
  
  “………干嘛看着我。”
  
  伏见忍不住开口了。
  
  “啊……你这小鬼能看见我?”
  
  …………
  
  糟糕了。不,完全就是——
  糟透了。
  
  身后传来窃窃私语,伏见在心里暗暗感叹道,有些后悔自己跟对方搭话的行为。
  他又一次埋下头,树影所构成的“湖面”早已不复平静,于是伏见只盯着脚尖。
  
  “喂——你是能看见我的对吧?对吧?你之前是在和我说话吧?”
  
  ………疯子。
  
  伏见就像没有听见对方的声音一般,自顾自地向前走着。
  
  “喂,眼镜小鬼。”
  
  …………怎么开始擅自给别人取难听的绰号了啊。
  
  他加快了脚步。
  
  “喂喂喂——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你不理我了,我在这里呆了这么久你可是第一个看得见我的人哦?”
  
  ………不,我什么都没看见。
  
  伏见在心里默默回应着。
  
  然后对方似乎放弃了,不再一个劲地追问。
  
  这样就好。真是的饶了我吧——
  
  在他快要走到路口时,一个黑影突地出现。
  
  ——仍是倒挂在树上。
  
  “哇。”
  
  对方做着夸张的手型。
  
  “哇啊?!”
  
  伏见确确实实被吓到了,但他很快捂住了自己的嘴。
  
  “哼~大人脸的小鬼被吓到了吧?终于在你脸上看到了稍微像个孩子的表情呢。”
  
  对方像是不知自己的行为有多么愚蠢一般,仍可恶地微笑着。
  
  “……无聊。”
  
  伏见不再看着对方,走向十字路口,拐弯,前行……走到住处,推开铁门,进入。
  
  一路上对方未曾出现。
  
  “没想到你居然是有钱人家的少爷啊,房子好大……”
  
  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
  
  “……请不要一直跟着我好吗。说起来我还以为你是被困在树上的'树缚灵'。没想到可以一路跟到这里啊。”
  
  “喂喂喂'树缚灵'是什么东西啦……”
  
  橙发的鬼魂先生就像漫画里一样穿着白色的和服,在空中飘浮着。
  
  “奇怪,你家里就没有别的人了吗……”
  鬼魂先生毫无自觉地跟着伏见走近了屋内,四处打量着。
  
  “小鬼,你的监护人呢?”
  
  “监护人啊。没有那种东西。”
  
  伏见无意识地捏紧了手,冷淡地回应道。
  
  “这地方基本上就我一个人住,怎么,你有什么意见吗。”
  
  他几乎有些愠怒地看着从刚才开始就叽叽喳喳不停的鬼魂。
  
  “别露出那么可怕的表情啦。我只是随便问一下……真是的你的父母到底在想什么啊,把你这么小的孩子独自留在这种空荡荡的房子里……”
  
  伏见刚想回一句“别多管闲事”就又一次稍微被对方惊到了。
  鬼魂先生晃晃荡荡地降落在他面前摸了摸他的头。
  
  摸·了·摸他的头。
  
  摸·了摸。
  
  虽然鬼魂没有实体根本碰不到他,但伏见还是觉得非常不爽。
  
  “啧。你想干嘛?!”
  
  ”啊抱歉一不小心就……好像我很经常这么做……”
  
  那只鬼魂皱了皱眉,神情有些恍惚。
  
  真是麻烦啊。
  
  “接下来你想做什么……?就因为我看得见你……啊。”伏见了然般地笑了笑:“你想让我帮你找回你的记忆?了却遗憾?是不是我最好再找个法师超度你?”
  
  对方犹豫着快要点头时,伏见重重地合上卧室的门。
  
  “想都别想。”
  
  ——然而伏见忘了鬼魂是可以飘进来的。
  
  -----------
  
  “再吵就找个法师超度你。”
  
  伏见合上书望了一眼在一旁晃来晃去的幽灵。不耐烦地说。
  
  不知不觉,这位鬼魂先生已经断断续续跟着伏见跟了快一个月,有时会躲在树上吓唬伏见,有时在伏见的家里穿来穿去,在伏见目不转睛地盯着电子屏幕时叫他“无趣的小鬼”。
  
  “……感觉你好像哪都能去,和书上说的'地缚灵'似乎不一样啊。你虽然碰不到我,但是你能把树……你能对树产生影响吧?”
  
  “好像是吧……”
  
  “真是奇怪啊。但也有可能这书上记载的是人类的胡谄罢了。”
    
  “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吗?”
  
  “嗯……”
  
  对方望向窗外,金色的阳光为他的侧脸镀上一层金色。
  
  显得对方的眼神非常柔和。
  
  伏见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但他说不上来。
  
  这是他第一次和非人类的存在如此近距离地交流……不,说是第一次和别人如此几乎可以称得上亲密地交流也不为过。
  
  自从他有记忆开始,他就能看见一些【异常】的事物。
  
  模样各异的妖怪,飘忽的鬼魂一样的东西……
  
  那时他毫不犹豫地说出来了,被大人认为是在说谎。
  
  不,或者说他们根本不在乎他说的是什么吧。
  
  他们只在乎他们自己。
  
  之后,因为种种原因,伏见渐渐对此闭口不言,那些神奇的事物有时会有一个两个对他抱有某种意义上的好奇,给他找点麻烦……
  
  是的,麻烦,有次差点让他没命。
  
 虽然他刻意地避开,但接触算不上少。
  
  只是这么平和的交流,还是第一次。
  
  “我说,如果你找到记忆后……”
  
  “我倒是想啊。找到了大概就知道我,”鬼魂先生顿了顿,“知道我为什么是这幅样子了吧。”
  
  “……其实记不得也许也没有什么关系……”
  
  伏见用很细微的声音说着。
  
  “啊啊?你说什么?”
  
  “………我说如果某个笨蛋再不想点办法就别想有什么进展了。”
  
  “嘛,就算你这么说……”
  
  ——请你不要消失。
  
  不知为何,这句话伏见说不出口。

 
  --------


窗外的蝉仍不知疲倦地鸣叫着,或许它们一开始就未曾追寻过自己鸣叫的意义,或许只为了赞美一生中短暂得如同流星般的明亮的夏日。
  
  “伏见你还真是个不可爱的小鬼啊。逗你笑一下好难。”
  
  “……如果不是总是以这么幼稚的方式,我想我也可以勉强一笑。”
  
  “还真是一点都不饶人。”
  
  对方嘟哝着。
  
  “谢了,你也不是人类。”
  
  “我好像想起了什么……”
  对方在明晃晃的阳光里眨了眨眼。
  
  “是吗。那真是恭喜……”
  
  伏见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声音都因颤抖而有点变形。
  
  “我大概不是鬼魂吧。”
  
  “嗯……?”
  
  对方有些困惑地挠了挠头,橘红色的头发凌乱地翘起:“只能说有这种直觉吧……”
  
  “但是,我正在一点点消失是真的……可能我之前是有实体的……会是什么原因呢?”
  
  “伏见,你觉得我会是什么呢?”
  
  “我不知道……”
  
  ——我怎么会知道,我只知道……
  
  我只知道你是我唯一的朋友。
  
  -------
  
  橘发的“鬼魂先生”很普通地站在一棵绿树下,那树枝繁叶茂,叶片晶莹剔透,通体碧亮。
  
  他将手抚在树木粗糙的棕色树干上。
  
  “伏见,我记起来了。我是——”
  
  “我似乎是在树木中被孕育出来的。本来,还有其他的同伴……现在……”
  
  “鬼魂先生有点说不下去了,他目光空然地望着远方。

   集聚成片,灰色的钢筋水泥构筑的楼房。
  
  “——所以,所以是人类对你们判了'死刑'吗。”
  
  伏见用很轻的声音说着。
  
  “因为人类不再对自然抱有敬意——”
  
  在伏见脑海里闪过的,是不知在哪本书里阅读过的内容。
  
  只是有些文字若不曾化为现实,仅仅阅读可能永远无法理解其中蕴含的感受。
  
  但那些不是伏见能理解的,也不是伏见想要理解的。
  
  他只想知道——
  
  “你会……你会消失吗……”
  
  他像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才说出这句话。
  
  “……我不知道……”
  
  很遗憾的,对方并未给出明确而积极的答复,只是温柔地笑着,安慰式地抚摸着伏见的头。
  
  连哄骗小孩也不会,明知碰不到仍自顾自地伸出了手,就像一开始遇见时的那样,自顾自地跟来,自顾自地叽叽喳喳吵吵闹闹地——
  
  却出奇得温暖。
  
  伏见突然有些想哭。
  
  那栋房子,根本不配被称呼为【家】的房子,却因为对方这种连实体都时有时无的存在有了实实在在的温度。
  
  “………对不起………”
  
  伏见有些头晕,他逐渐看不清对方的脸,眼前的整个世界仿佛要倒塌一般摇晃起来,又归于黑暗。
  
  对方好像又说了什么,但伏见失去了意识。
  
  
  -------
  
  蝉鸣不断。
  
  不过或是随着时日推移,秋天终于快要来临的缘故,鸣声显得微弱了许多。
  无比平凡而无聊的一天。
  
  伏见在放学路上突然想要在一棵树前驻足。
  
  他忽地停下,望着碧绿的树叶出神。
  
  真是奇怪……
  
  难道我忘记了什么吗?
  
  ——但那是不可能的,算了。
  
  ——如果是重要的东西又怎么会忘记。
  
  伏见推了推下滑的眼镜,加快了回去的脚步。
  
  
  他的身后有人在窃窃私语:
  
  “你看,就是那个孩子……深蓝色头发的那个………”
  
  “总是在路上自言自语,突然停下来什么的………”
  
  “大概有妄想症之类的吧……好可怕……”
  
  “而且从来没看到过他的父母……也难怪没人送他去看医生……”
  
  
  人们的低语和蝉鸣渐渐重叠,化为夏末的杂音。
  
  那么漫长的黑暗,长久的等待,最后得到的光亮却只有一瞬。
  
  短暂的一瞬。
  
  蝉这种生命大概是很可悲的吧。
  
  只是无解。


  
  —————ED

评论 ( 3 )
热度 ( 22 )

© 西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