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赫

这里斑牙/西赫。杂食主义者。
对伏八热恋中❤️。
不吃药,也帅。
快被新版lof玩死了。

The Sea,Island And You

比较像胡言乱语。
 
你们一定想不到我码了三个多小时。

感兴趣的话猜猜看究竟是个怎样的故事怎么样?

解释我放在了这篇文结尾处。

其实可能并不严谨#


其实,真的是百合,看得出来吗(。


------


 蓝色的海水。

  
  连接着淡白色的天空,不那么完美的缝合处翻滚的浪花,一瞬间显得有些虚无缥缈。
  
  她身子向后一仰,岸边的水浪又覆没了她。
  
  黑色的头发在水中散开,有几缕弯绕地勾缠着,像打翻了砚台后误落入一碗清水中的墨汁,沉浮之中划出杂乱无章的曲线。
  
  这是哪里呢…?
  
  是哪里呢…?
  
  一座……一座岛。
  
  四周……
  
  四周全是,全是海水。
  
  我现在躺在岸边,全身都埋在水里。
  
  她静静地想。
  
  几秒钟之后她意识到这么说可能不太准确,于是闭上眼睛将最后裸露于水外的脸部也一并埋入水中。
  
  ——全部,全部埋入水中。
  
  纯澈的海水温柔地接纳了她,微风拂过,一切都温柔得仿佛无声无息。
  
  无声无息。
  
  唔。
  
  如果没有身旁的那个人的话。
  
  对方又是不知何时出现在不远处,只是这次那人静静地望着一望无垠的大海,纯白色的连衣裙在风中衣角翩跹,像是无数翻飞的白文鸟。
  
  过了一会儿,对方转过身来,眨了眨眼,脸上浮现出笑容:“你喜欢吗?对这里?”
  
  少女的偏灰色的头发被用白色丝带挽成的蝴蝶结扎成两束,映着黑白分明的眼眸,有种惊心动魄的美。
  
  她不知如何回答,于是只悠悠地将视线投向别处。
  
  无边无际的蓝色,仿佛没有尽头。唯一给人类的立足之处,只有她背部正紧贴着的岛屿。
  
  空无一物,满溢流沙。
  
  谁知道呢,天空明明泛着宝石般的光泽,游云自由无忧,在那之下却伫立着一座荒芜的孤岛。
  
  “你看着远方……”
  
  少女用轻柔的声线说着,似乎并不为她没有回应而气恼。
  
  “远方有着……”
  
  她迷茫地顺着少女的引导往远处望去,只见海水的颜色越来越浓郁深沉。
  
  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就连海鸥的鸣叫声也没有。
  
  什么也没有。
  
  然后她忽地惊觉,少女消失了。
  
  ---------
  
  又一次。
  
  什么又一次……?
  
  当然是……当然是……
  
  她猛地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又一次站在那座白色沙漠般的岛屿上。
  
  重重叠叠的海浪拍打着岸边,发出低沉的鸣响。
  
  “猜猜我是谁?”
  
  有人突然从背后伸出手捂住了她的眼睛。
  
  “……嗯,你是……”
  
  你是……?
  
  “真没劲啊。不过你知道我是谁也是当然,毕竟只有我……”
  
  那人话语含糊不清,但她也居然没有想要听明白的欲望。
  
  对方缓缓地松手,在见到光明后她一转身便看到了灿烂笑着的少女。
  
  纯白的丝带与灰黑色的头发紧紧交缠。
  
  “你又一次将我带到这里来了……可是为什么呢?”
  
  她喃喃地说。
  
  “我又一次将你带到了这里……”
  
  少女开始慢慢地向后退。
  
  “不是那样的吧?明明是你想见我不是吗?”
  
  “是你在这里等着我,不是吗?”
  
  对方又一次笑了,卷曲的睫毛颤抖着,黑色的眼睛里仿佛盛了一泓泉水。
  
  有什么东西在滴落。
  
  一点一滴。
  
  逐渐在对方的脚下汇成………
  
  汇成………
  
  ------
  
  是海水。
  
  她被呛得咳嗽不停,生理性的泪水直往外冒。
  
  但是,有想要知道的事情。
  
  对,有想要知晓的事情。
  
  她在心里默念着,狼狈地擦干眼泪,蜷缩在沙滩边上。
  
  “你是谁?”
  
  当她听见脚步声后,她忍不住问道。
  
  “我是………”
  
  少女柔软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
  
  是………
  
  “我们非常非常……”
  
  少女眨巴眨巴眼睛。
  
  然后她看见少女向后倒了下去,接纳对方的不是蔚蓝的大海,而是黑色的深渊。
  
  她慌乱地伸手想要抓住对方,在触碰到对方肌肤的那一刻,却因为某种不可控力改为了推。
  
  于是少女便在她的眼前被无尽的黑色吞噬了。
  
  这时四周的海水也渐渐汹涌,浪花层层叠高。
  
  她在海水里失去了意识。
  
  无尽,无尽的海水………
  
  无尽,无尽的海水……
  
  ------
  
  “孩子,你没事吧?”
  
  当她睁开眼睛的时候,一位面容温柔的女性正担忧地看着她。
  
  “……啊,抱、抱歉………”
  
  她有那么几秒茫然,但很快反应了过来。
  
  “我……想起来了……全部……”
  
  她下意识地抓紧了衣袖,犹豫着还是下定决心开口了:“……我杀了人……”
  
  “我杀了'她'。”
  
  那位女性无奈地摇了摇头,握住了她的手,安抚性地抚摸了几下:“不……孩子,那不是你的错……那不是你的错啊。”
  
  “你所谓的'杀',不过是你的一时错觉罢了。”
  
  “可是………非常真实……就像是……”
  
  “就像是那处才是真实,而此处不过是一个梦境一般。”
  
  她迷惘地说道。
  
  “你有这种想法是很正常的。只是一个人的旅途那么漫长……你所拥有的时间,比你想象中的要多很多,而且……我想,这也是'她'的愿望。”
  
  “'她'也一定希望你能够……”
  
  对方用着充满爱怜的口吻说着,却使她崩溃地哭泣起来。
  
  她哭了很久,很久。

  
  -------

  
  然后她再也没能去那座岛屿。


  
  ——————END




























---------------------

唔以下是解释,有兴趣猜猜看的孩子就莫要往下拉了。

  

  我其实在思考怎么来解释这个故事比较好。当然,其实并不复杂……

  只是虽然留下了一定量的信息,大家脑洞都不一样大概不好猜2333

  因为烂作者不具备专业知识,以下内容感觉不对的地方请指出。

  

  接下来我会以读者作者交杂视角来分析(喂

  

  (我居然废话了100字+)

  

  首先,本文中的核心舞台就是那座四面是海洋的岛屿。

  鉴于本文不是玄幻文所以基本上可以肯定为梦境,也可以说是潜意识的体现,每样事物都有其象征意义。

  她对于海水是喜爱的,并且觉得沉浸在海水里是令人心安的。

  其实这并不是什么积极的体现,这象征着她由于某种原因对现实采取逃避和拒绝的态度。因为在海水里之所以有安全感是因为人类在婴儿时期呆在母亲的子宫里被羊/水包裹着,是被完全保护的状态,埋入海水里其实是在追寻着这种完全不受伤害的状态。

  而四周除了海水以外什么都没有,显得孤寂,其实也是对她内心世界有些绝望的映射,但是还好,还有座岛屿,虽然是一座荒芜的岛屿,但她在上面勉强能够栖身,可以说这座岛是她还拥有着希望的体现。

  再来看开头。

  一开始她在分辨自己所处的环境的时候,话语有重复处,【这是哪里呢……是哪里呢……(及之后部分)】,可以看作她在思考……

  但这一定是她说的话吗?

  或许是【谁】在诱导着她说出自己周围的环境,通过重复她的话语。

  因此可以这样推测,她因为心理的亚健康状态,正接受着心理治疗,而她之所以出现在这么一个梦境里,是因为催眠师正在对她进行催眠,以解析梦的方式来了解她心理症结。

  然后,一位少女出现了。

  第一次出现的少女所说的话仔细看其实是无意义的,更像具有引导性的话,所以其实是催眠师所说,而进入催眠状态的她将其当作了少女的言语,在受到【望向远方】这一引导的时候,她除了海水什么也没有看到,【什么也没有了】,她其实对于自己消极的心态是厌恶的,对方的话语让她突然意识到自己【消极】的这一点,于是她不愿意再深入(也就是不想呆在这个梦里了),于是梦(催眠)停止了。

  其实从她的言行来看,她应该是一个不善言辞,比较内向的人。对于她而言少女应该是很重要的存在,是极少数走入她内心的人,可以说所有的痛苦都源于这位少女。

  根据弗洛伊德的《梦的解析》一书,可以说,梦是人欲望的反映,梦是一种人的自我满足(这么说可能并不准确,但还是比较合理的(吧。),而人们不能察觉到这一点是因为大脑机制的限制,光陆怪离的潜意识要对此进行一定程度的伪装,以过审核(。因此海与岛屿都具有象征意义,而故事常常戛然而止,也全因她内心的【拒绝】,于是梦【中断】。

  不过这里的这位少女是真实存在的并且是她所认识的。(可以这么理解,少女这一存在本身对她而言是美好幸福的记忆,无需伪装,而让她不愿接受的是别的东西。)

  第二次少女出现与她进行的小互动,应该是现实里发生过的。

  少女的话依旧含糊不清,但可以看出不是无意义的引导话语,更像是受什么限制而残缺不全。

  也就是说,她渴望着与少女见面,但又拒绝想起与少女要好的事。

  会是什么原因呢?

  之后出现了少女掉入深渊里画面以及她本想拉却变成了“推”……

  结尾处她说自己“'杀'了人”。

  所以不妨做个大胆的推断,这位少女恐怕已经死亡了,而且很可能,是在她面前坠楼身亡的,而她在自责自己没能拉住少女的手,没能阻止对方的逝去,由于过分自责与失去了重要之人的痛苦,最终她将事实扭曲为她将对方“推”了下去。

  是的,是我的错,少女才会消失掉。

  她大概是怀着这种想法。

  自己深爱着的人不在了啊,为何自己还存在于此呢?

  由此也不难理解她的内心世界,那被海水包围的岛屿,为何如此孤立无援。

  第二部分少女坠落下去的时候,有什么一滴一滴地滴了下来,结合下一部分,很可能理解为海水,但其实是……(某种红色液体)

  这是她无法接受的记忆所以梦又中断了。

  其实催眠师还是有存在的痕迹喔。

  实际上她之所以会想要弄清少女的身份是受到了引导w

  最后出现的温柔女性就是催眠师or其搭档的心理咨询师了w

  (或者二合一(。

  

  那么最后的疑问大概是为什么听了那位女性的话她会痛哭不止并且再也【没能去那座岛屿】?

  虽说只写了三段,但她所接受的治疗其实应有多次……

  可以说在这样的过程中她也渐渐走出了阴影,

  【你所拥有的时间还有很多很多】

  她理解这一点,并非常清楚,于是她意识到自己终将淡忘对方,不是对方的存在,而是对方给她带来的影响、情感,终会被埋在记忆深处,因为她还会往前走,而且必须往前走,要代替少女去看这个世界的另一种可能性。

  所以她哭了。

  最后那句话,是她彻底从阴影里走了出来的暗示。

  嘛,人生可能有诸多不如意,但只要活着就会有希望,毕竟还是美好的可能性要大一点啊。

  虽然这个故事有点忧伤,但是她所做的选择既是如此。

  她选择了【未来】。

  因此,也是个好结局对吧。

  

  那么,我为什么要以像是读者的视角来分析呢?

  _(´ཀ`」 ∠)_1因为我想证明其实根据信息是可以推断的我没有胡说(喂

  2哇被猜出来了好开心斑牙好理解我诶ww

  不用谢我啦西赫w

  (精分现场#)

  借以弥补无人理解之痛(捧心(滚

  

  (其实我怀疑没人会认真看这比正文长的玩意儿(。


评论 ( 9 )
热度 ( 6 )

© 西赫 | Powered by LOFTER